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就在明天!“車谷造”駛向古都西安

2023年06月07日16:53 |
小字號

千年古都西安,國家中心城市,西北地區龍頭城市,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英雄之城武漢,同為國家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內陸開放“新沿海”。6月8日,2023“車谷造”汽車品牌推介暨武漢經開區招商引資推介大會將在西安舉行。

武漢經開區是中西部最早設立的國家級開發區,2022年GDP突破2000億元。承載著武漢的“汽車夢”,武漢經開區從武漢西南的黃土崗出發,32年砥礪奮進,實現了從“一輛車”“一個企業”到“一個產業集群”的“三級跳”,聚集9家整車企業、13家整車廠和500余家知名零部件企業,成為全國汽車產業集聚度最高的區域之一和中部汽車產業創新高地,被稱為“中國車谷”。

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武漢在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當好主力軍。

作為武漢工業經濟的主戰場,武漢經開區聚焦“中國車谷”中心目標,在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賽道上“換道加速跑”,嵐圖汽車、猛士科技、路特斯武漢智能工廠、東風本田新能源工廠、東風日產武漢工廠等新能源整車廠如雨后春筍“破土而出”。

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也是“一帶一路”再出發之地。風起車谷,智聯絲路。2023“車谷造”汽車品牌推介巡展活動,從“黃鶴樓”移師“大雁塔”,嵐圖汽車、猛士科技、路特斯、東風本田、東風日產等品牌主力車型,從長江之畔駛進三秦大地,從古都西安出發,馳騁“新絲路”、駛向廣袤的大西北。(李金友)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以自立自強之精神走好自主創新之路
  2022年6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光谷”考察武漢華工激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華工激光”)時強調,高端制造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推動我國制造業轉型升級,建設制造強國,必須加強技術研發,提高國產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脈掌握在自己手中,國家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