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二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暨大國工匠論壇在京開幕

尹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3年07月2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8日電  7月28日,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以“匠心筑夢  技能報國”為主題的第二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暨大國工匠論壇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尹力指出,技能人才特別是高技能人才,是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政治引領,把廣大技能人才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實施急需緊缺高技能人才培養工程,涵養技能人才成長生態。創新評價與激勵機制,讓各類人才的創新才智充分涌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凝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共識,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王東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加強技能人才培養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級工會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搭建職工創新創造平台,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化“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打通職工技能提升的難點堵點,暢通技能人才職業發展通道,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29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4.9%
  本報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王觀)財政部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6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410188.2億元,同比增長4.9%。國有企業利潤總額23779.8億元,同比增長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