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增進友誼 促進交流(大運觀瀾)

厲衍飛
2023年07月2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成都大運會是展現競技水平的舞台,也是增進青春友誼、促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運動健兒歡聚蓉城,共赴青春之約,享受比賽、收獲友誼、成就夢想

  

  敲響石磬,聆聽古蜀回聲﹔牽動絲線,編織“錦繡之路”﹔熱情迎客,彰顯城市熱情……7月28日晚,在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成都向世界呈現了一場“陽光燦爛”的開幕式,拉開了成都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下簡稱“成都大運會”)的序幕。

  2019年3月,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權花落四川成都。在過去4年多的時間裡,成都積極踐行“綠色、智慧、活力、共享”辦賽理念和“綠色、節儉、必須”辦賽原則,決心向世界呈現一屆具有中國特色、彰顯時代風採、展現巴蜀韻味的體育盛會。

  在這裡,我們將見証拼搏追夢。成都大運會為大學生運動員搭建了奮勇拼搏、追逐夢想的舞台,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可以在賽場上盡情揮洒青春力量,展現青年風採,留下深刻的青春印記和感人的體育故事。

  在這裡,我們將見証青春友誼。成都大運會為大學生運動員架起了友誼的橋梁,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健兒可以在比賽中交朋友、在互動中增感情,收獲友誼和成長,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在這裡,我們將見証文化交流。成都大運會為大學生運動員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可以在大運村裡體驗蜀繡、臉譜等非遺制作技藝,可以在大運村外參加大熊貓基地、三星堆博物館等16個文化交流點位的活動,在交流互動中感受巴蜀韻味、增進文化互鑒、深化文化交融。

  成都大運會是展現競技水平的舞台,也是增進青春友誼、促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如今,當大運會火炬照亮成都東安湖畔,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運動健兒歡聚蓉城,共赴青春之約,享受比賽、收獲友誼、成就夢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29日 05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4.9%
  本報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王觀)財政部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6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410188.2億元,同比增長4.9%。國有企業利潤總額23779.8億元,同比增長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