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游泳世錦賽

覃海洋刷新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紀錄並奪金

成為歷史上首位單屆包攬蛙泳三金選手

2023年07月2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日本福岡7月28日電  (記者李洋)在日本福岡舉行的202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28日繼續進行,中國隊選手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刷新世界紀錄並奪得金牌,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單屆世錦賽上包攬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全部金牌的選手。

  男子200米蛙泳的競爭十分激烈,在27日進行的半決賽中,覃海洋在沖刺階段被澳大利亞名將斯達博蒂·庫克超越,位列第二晉級決賽。決賽中,覃海洋全程保持領先,最終以2分05秒48刷新世界紀錄,奪得金牌。斯達博蒂·庫克和美國選手馬特·法倫分獲銀、銅牌。另一名中國隊選手、18歲小將董志豪游出2分08秒04,位列第四,這一成績也刷新了該項目世界青年紀錄。

  本屆世錦賽,覃海洋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賽中,他以3次刷新亞洲紀錄的方式奪金。在男子50米蛙泳項目上,他預賽、半決賽連續刷新亞洲紀錄,並在決賽中一舉奪金。加上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和男子200米蛙泳金牌,覃海洋本次世錦賽已經收獲4枚金牌。

  在27日進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派出李冰潔、李家萍、艾衍含和柳雅欣出戰,中國隊最終以7分44秒40的成績獲得銅牌。澳大利亞隊以7分37秒50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並獲得金牌,美國隊獲得銀牌。

  本屆世錦賽游泳項目的比賽於7月23日至30日進行,目前,中國隊在游泳項目上共獲得5金5銅。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29日 06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4.9%
  本報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王觀)財政部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6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410188.2億元,同比增長4.9%。國有企業利潤總額23779.8億元,同比增長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