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農業農村部強化技術指導保障秋糧生產

2023年08月02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日電  (記者高雲才)記者8月1日獲悉:為應對極端天氣、病虫害多發重發,農業農村部啟動下沉一線包省包片奮戰100天奪秋糧豐收行動,派出100多名干部和354名專家分赴27個秋糧生產省份,深入一線精准指導防災減災、單產提升、秋糧田管等重點任務落實。

  當前正是秋糧產量形成的重要時期,也是農業防汛抗旱的關鍵時期。據了解,針對當前秋糧生產中存在的部分田塊大豆長勢弱莖稈軟、玉米中后期可能脫肥、水稻“兩遷”害虫防控壓力大、玉米草地貪夜蛾持續北上等7方面問題,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會同全國農技中心制定了技術指導意見,將舉辦3期專題技術培訓班,開展2至3次區域集中下沉一線技術指導,強化水肥調控管理,科學防控病虫,全力以赴奪取秋糧豐收。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02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讓“歸雁”成為鄉村振興“領頭雁”(干部狀態新觀察)
  山間小路鋪著瀝青,雖彎彎曲曲,卻平整潔淨。路旁,兩年前栽下的榛子樹苗已有一人多高,走近看,榛果已有拇指肚大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