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信息快遞)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述要

曾 毅
2023年08月02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黨的建設教研部共同主辦的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章黨規研究中心、反腐敗研究中心成立儀式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日前在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進黨內法規制度建設高質量發展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制度治黨、依規治黨,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把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長遠之策、根本之策。我們黨不斷健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各級黨校要深入研究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的原因,深入把握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的重要作用,把黨章和黨規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黨性教育的重要內容,不斷提高黨性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02日 09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讓“歸雁”成為鄉村振興“領頭雁”(干部狀態新觀察)
  山間小路鋪著瀝青,雖彎彎曲曲,卻平整潔淨。路旁,兩年前栽下的榛子樹苗已有一人多高,走近看,榛果已有拇指肚大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