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2023年三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02萬億元 

2023年09月15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4日上午,2023年三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出席並宣布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講話。

王忠林說,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全年目標任務奮力沖刺的關鍵節點,我們舉行三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目的就是更好發揮投資在擴內需、穩增長中的支撐作用,持續鞏固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扎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這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投資體量大、質量結構優、支撐帶動強,有利於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更好推動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緊緊抓住項目建設“牛鼻子”,全力以赴搶進度提效能,緊盯開工率、納統率、竣工率和用電量、用水量“三率兩量”,強化項目調度,確保快建設、快竣工、快達效,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和經濟增長點﹔全力以赴優服務強保障,堅持一線工作法,聚焦落地難、推進慢的重大項目,“一事一策”解決難點堵點,切實保障項目順利實施﹔全力以赴抓謀劃增后勁,緊跟國家政策和發展所需,提前謀劃更多打基礎、利長遠的優質項目,以項目投資新作為積蓄發展新動能,為先行區建設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今年以來,全省新建續建億元以上項目1.12萬個、歷年最多,為穩定經濟增長發揮了壓艙頂梁作用。這次集中開工,共有億元以上項目1881個、總投資1.02萬億元,其中百億元以上13個,項目數量、投資規模均超歷史同期﹔項目類型涉及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生態環保、民生改善等各領域,其中產業類投資佔比達67.5%。

此次集中開工活動主會場設在宜昌市緯景儲能公司鋅鐵液流新型儲能項目現場,其他市州分會場同步舉行。省領導郭元強、王祺揚、邵新宇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開工活動。武漢市市長程用文,省發改委和宜昌市、襄陽市、荊門市、孝感市負責同志介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情況﹔緯景儲能公司董事長葛群介紹宜昌市鋅鐵液流新型儲能項目情況。

宜昌市緯景儲能公司鋅鐵液流新型儲能項目計劃投資130億元,項目建成后可實現年產值180億元,將進一步補強我省新能源儲能材料和新能源裝備產業鏈。(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侯淅珉強調縱深推進高校全面從嚴治黨 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育人環境
  9月14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侯淅珉赴武漢理工大學調研,了解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情況。 侯淅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的重要論述,是推進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的“綱”和“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