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殘運會賽事精彩紛呈

各體育代表團運動員奮勇爭先,凝聚亞洲團結奮進力量

2023年10月27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10月26日電  (記者孫龍飛、李洋、陶相安)10月26日是杭州亞殘運會開幕后的第四個比賽日。本屆亞殘運會開賽以來,賽事精彩紛呈,來自亞洲4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在浙江杭州追逐人生夢想、展現自強風採、共敘團結友誼。截至10月26日22時,杭州亞殘運會已產生359塊金牌、356塊銀牌、430塊銅牌,共有31個體育代表團獲得獎牌。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殘運會上創造佳績,運動員勇於挑戰、超越自我,展現出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截至10月26日,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157塊金牌、128塊銀牌、108塊銅牌。

  杭州亞殘運會組委會26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有關方面負責人介紹了本屆亞殘運會推進殘疾人事業發展情況。杭州亞殘運會的籌辦和舉辦,有力助推了我國殘疾人事業發展。近5年來,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展現新面貌,殘疾人健康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殘疾人平等、融合、共享的目標得到更好實現,殘疾人全面發展有了更堅實的基礎。

  記者從26日下午召開的杭州亞殘運會閉幕式籌備情況媒體吹風會上獲悉:閉幕式將以“乘夢飛  再相約”為主題,圍繞“禮”“韻”“情”3個關鍵詞,通過3個表演章節和3個短片的講述,展現杭州記憶、中國心意和亞洲情誼。

  (杭州亞殘運會特別報道見第五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7日 01 版)

(責編:周雯、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