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追逐夢想 激揚風採(今日談)

孫龍飛
2023年10月27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真的很喜歡游泳,這種快樂無與倫比”,中國游泳運動員蔣裕燕連續刷新亞洲紀錄﹔“一定要堅持到越過終點線”,中國田徑運動員劉盼盼意外摔倒后重新坐上輪椅堅持完賽﹔“舉重讓我獲得鮮花和掌聲,更讓我找到了自己”,敘利亞體育代表團運動員努拉·巴杜爾的熱愛始終不變……連日來,杭州亞殘運會比賽正酣,參賽運動員以拼搏的身姿、燦爛的笑容和積極的心態,展現出自強不息的生命力。

  心相約,夢閃耀。殘疾人體育事業是展現精神與品格、凝聚信心與力量、充滿關愛與希望的事業。本屆亞殘運會運動員參賽規模再創新高。這是展示競技水平和精神風貌的平台,也是彰顯生命價值和人生精彩的舞台。北京冬殘奧會、杭州亞殘運會等賽事的舉行,將和平、友誼、關愛的種子播撒在更多人的心中,助力越來越多殘疾人追逐夢想、激揚風採。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殘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精彩人生。”杭州亞殘運會正在進行,一場場奮勇爭先的精彩賽事,背后是一個個點燃希望、成就夢想的感人故事。賽場內,奏響生命強音﹔賽場外,創造精彩人生。勇於挑戰、超越自我,每個人都可以取得不俗成績,書寫不凡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7日 01 版)

(責編:周雯、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