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喀什)—中亞南亞法治論壇舉行

2023年11月01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喀什10月31日電  中國(喀什)—中亞南亞法治論壇10月30日至31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市舉行。論壇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法學會、廣東省法學會和中國法學學術交流中心共同主辦,以“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法治保障”為主題。來自中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尼泊爾、斯裡蘭卡、印度等10個國家的代表出席論壇。論壇發布了《深化“一帶一路”法治合作倡議書》,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

  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在論壇上指出,法治是共建“一帶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和保障。希望各國法學法律界人士深入交流研討,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法治合作,推動中國同中亞南亞國家關系發展取得更多豐碩成果。要努力提升政策規則標准“軟聯通”水平,打造暢通的“規則之路”,為促進全球互聯互通做增量﹔深化執法司法和法律服務領域務實合作,更好發揮法治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以高質量法治合作護航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深化法治學術交流合作,依托中國法治國際論壇等重要平台,通過開展雙邊多邊合作研究,共同舉辦學術論壇、研討會、研修班等形式,拓展交流領域和渠道。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01日 06 版)

(責編:周雯、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