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山東曲阜深入推進黨建共建工作

開展特色活動 服務文化需求

2023年11月01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濟南10月31日電  (記者王沛)“呦呦鹿鳴,食野之蘋……”近日,在山東濟寧曲阜魯城街道龍虎社區,來自孔子博物館蕭韶樂團的演奏,引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

  蕭韶樂團的樂師身著傳統服飾,使用笙、簫、磬、編鐘等中國傳統樂器,演奏傳統音樂曲目。

  “我們在保持傳統曲目經典性的同時,力求展現流傳千年的禮樂傳統。”孔子博物館禮樂傳習所主任王琳說。據了解,今年以來,曲阜市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與社區開展“協約化”黨建共建工作,調動各方面資源力量助力社區發展。

  “如今,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與日俱增,我們要將文化活動送到群眾身邊。”魯城街道黨工委書記孔令強介紹,街道與孔子博物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等單位協約共建,常態化開展文化活動,讓居民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闕裡社區的戲曲表演,大成社區的“六藝”體驗……在曲阜,一到節假日,群眾點單,“平台”派單,根據群眾需求量身打造的活動接連推出,成為群眾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01日 06 版)

(責編:周雯、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