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實驗室揭牌

2023年11月1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11日電  (記者汪平)中國援建的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10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揭牌儀式。來自非洲聯盟(非盟)、非洲疾控中心、中國駐非盟使團以及來訪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代表共同出席。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讓·卡塞亞在儀式上贊揚中國政府支持非洲實現新的公共衛生秩序和架構,可以預防、發現和應對任何類型的公共衛生威脅。

  根據非洲疾控中心提供的數據,隻有不到5%的非洲實驗室具備在本國診斷重點疾病、適當運送標本和遵守國際標准的能力。非洲疾控中心表示,該實驗室的正式啟用將幫助非盟成員國改進疾病診斷、監測和疫情應對能力。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胡長春說,今年年初,非洲疾控中心總部一期項目落成,如今實驗室揭牌,這些將揭開非洲公共衛生事業的新篇章,為中非衛生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中國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表示,中國政府一直高度重視中非合作。中國疾控中心一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非洲國家在公共衛生領域的技術交流與合作。

  沈洪兵說,自2017年以來,中國疾控中心已向非洲疾控中心派遣了數名專家,以支持其在傳染病監測、實驗室建設等方面的工作。

  非洲疾控中心總部項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宣布的對非合作旗艦項目。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13日 15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深入實施強縣工程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日前,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赴咸寧、仙桃、潛江等地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強縣工程,著力推進縣市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