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武漢科技大學師生共享沁湖魚宴 為校慶生

2023年11月21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科技大學師生共享沁湖魚宴。

武漢科技大學師生共享沁湖魚宴。

11月21日,武漢科技大學迎來辦學125周年校慶日,學校開啟第九屆沁湖魚宴系列活動,師生共同捕魚、共賞魚宴,為校慶生。

“大家加把勁,爭取多撈一點,讓每一位武科大人都吃上自家湖裡的魚!”上午八時許,隨著一聲“收網”,該校近百名師生開始在沁湖邊拉纖,合力拉漁網,將其收攏至岸邊。九時收網,一條條大魚活蹦亂跳,16名身穿捕魚套裝的學生隨即下水捕魚。經過半小時的比拼,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學生張鑫捕了一條30.2斤的大魚,獲得了今年的“捕魚王”稱號。他舉著大魚激動地說:“今年由我為學校125周年校慶獻上這份最重的大魚!”

學校南園餐廳廣場的展台上,擺放著刻有“125”“1898-2023”等校慶元素的菜品,以沁湖魚鮮為主材,由各餐廳廚師精心制作。餐廳門前的“小廟會”吸引了大量師生駐足,學校食堂的大廚現場制作特色小吃,酥炸肉丸、小魚小蝦、愛心花糕等10個攤位上的小吃供師生免費品嘗。

“學校在沁湖水域科學養魚,每年冬至前后捕魚、烹魚,請全校師生和廣大校友免費品魚。大家吃的是鮮美的沁湖魚、品的是深厚的文化味,感受的是濃濃師生情、校友情。”武科大校長倪紅衛表示,一流的大學,需要一流的文化。沁湖魚宴是武科大本著“共建美麗校園,共享建設成果”理念而打造的校園文化品牌,往年在冬至日前后舉行。今年的沁湖魚宴,學校提前至校慶周, 就是要通過一場師生同樂、校友共享的盛大活動,全面展示武科大人砥礪奮進、爭創一流的精神風貌,進一步增強海內外校友和廣大師生作為武科大人的歸屬感和自豪感,匯聚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攜手開創武漢科技大學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悉,該校將制作三萬多份魚肴,全校師生於24日免費領取品嘗。沁湖魚宴是武科大校慶系列活動之一,日前武科大已舉辦了慶祝辦學125周年暨高質量發展咨詢會、“沁湖之音”管弦樂團音樂會、校友企業專場招聘會和校園馬拉鬆等活動。(圖/文 張虎琛、楊佳偉)

(責編:郭婷婷、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邵新宇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11月20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邵新宇在漢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邵新宇說,中日兩國同為亞洲和世界重要國家,擁有很多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