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帕金森病患者在鄂可接受一站式診療

2023年12月18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3琴台帕金森病論壇暨湖北省運動障礙疾病診治高峰論壇在武漢舉辦,與會的國內知名專家就帕金森病、運動障礙及相關睡眠、認知等領域的熱點問題、最新的研究進展進行了深度剖析。

該論壇由湖北省睡眠研究會和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主辦、協和武漢紅十字會醫院(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協辦。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平均發病年齡約為60歲,主要表現為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同時伴有抑郁、便秘和睡眠障礙等非運動症狀。帕金森病的預期壽命與普通人群無顯著差異,目前的臨床治療無法治愈,但通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顯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保証患者的預期壽命。

《太極治療帕金森病運動和非運動症狀及相關機制研究》《帕金森病早期診斷標志物進展》《中國PD-MCI診斷和治療指南》……國內知名專家對帕金森病的全方位診斷、治療以及疾病相關領域,如睡眠障礙、認知障礙的最新研究進展進行了分享及剖析,促進了本領域專業人員之間的交流合作。

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院長熊念介紹:“借助數字醫療、大數據平台,中國帕金森疾病研究成果不斷涌現,在國際帕金森領域研究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為讓最新臨床診治理念能夠迅速惠及患者,全國正在推動帕金森病高級中心、標准中心和初級中心三級診療模式的專科中心的建設,借助統一的診療指南和管理流程,讓患者不再奔波於不同的醫療機構之間,在一個中心內即可完成全面且系統的診斷和治療。”

今年10月,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江漢區唐家墩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被授牌為“全國帕金森病初級中心”。患者在這兩家醫療機構能獲得全病程、全方位、立體式的的綜合管理,通過多學科聯合會診及“定制”的個體化精准藥物、手術、康復等診療,讓更多居民廣泛獲益。(姚祖東 萬青)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