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優良的營商環境給了我發展的底氣”

2023年12月20日16:48 |
小字號

不見漫天揚塵,不聞隆隆噪聲。12月18日上午,在湖北省天門市岳口鎮沿河大道,某建材公司新生產線正在“低調”生產。

該公司主要從事水泥和商品混凝土的生產、銷售。今年3月,該公司啟動技改擴規項目,投資1.6億余元。“岳口鎮優良的營商環境給了我發展的底氣。”說起真金白銀層層加碼投入技改的原因,公司負責人介紹,“技改前,公司產能30萬噸,產值1億余元﹔技改后,公司產能100萬噸,產值可突破4億元。”

項目主體基礎工程施工時,地下水不斷涌出,嚴重阻礙施工進程,在得知公司難題后,岳口鎮主動服務,當天就帶著施工方去其他類似工地學習經驗,一周內就幫助企業攻克了難題。同時,岳口鎮還幫助企業融資3000萬元,計劃完成廠區管道清淤及排水管道增設,解決廠區門口積水問題。

在岳口鎮大力幫助下,今年10月,公司新生產線建成投產,在能耗、質量、環境上有了質的飛躍。生產一噸水泥電耗降了11度,顆粒物排放濃度每立方米控制在5毫克,產品流動性、強度均增強,達到國家最高標准。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岳口鎮堅持學干融合、以學促干,將主題教育與優化營商環境緊密結合,嚴格落實“13710”工作制度,建立企業走訪長效機制和常態化溝通交流機制,大力推行“首席服務員”制度,實行“誰接待、誰跟進、誰落實”,確保企業反映問題隻進一扇門、隻找一個人,細化明確14個“點對點”代辦小組職責,打造專業化、標准化、職業化的“店小二”隊伍,全力以赴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企業獲得感滿意度進一步提升。(陳飛)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同心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省委政黨協商會,就2024年全省經濟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建議。 會上,省發改委通報了2023年全省經濟工作情況和2024年經濟工作有關考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