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武漢軌道交通19號線工程通過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

2023年12月21日08:24 |
小字號

武漢軌道交通19號線列車。袁永華攝

武漢軌道交通19號線列車。袁永華攝

12月20日,為期4天的武漢軌道交通19號線工程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會議圓滿結束,19號線工程順利通過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標志著該線具備初期運營開通條件。

17日至20日,18名軌道交通行業技術專家,對19號線工程各項初期運營前基本條件進行了嚴格評審。此次評審共分總體組、土建組、設備一組、設備二組、運營組5個組,專家們通過觀看建設專題片、聽取匯報、現場踏勘、審閱資料、討論交流等方式,全面檢驗了線路工程建設、試運營籌備等方面的情況。

專家組認為19號線工程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工作准備充分,總體上給予了高度評價。目前,系統聯調已完成,車輛、供電、信號、機電設備等各專業指標符合國家標准,具備了正常運營的技術能力和專業水平。

武漢軌道交通19號線工程線路全長約23.3千米,全為地下線,設車站7座,線路工程起於武漢站西廣場站,沿武東路、花城大道、花山大道、光谷五路走行,止於新月溪公園站。

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是對軌道交通工程開通載客運營條件的一次全面檢驗和科學評價。武漢地鐵集團將組織各部門各參建單位嚴格按照專家意見進一步整改完善,並按照相關規定完成初期運營各項上報審批流程,盡快實現線路開通運營。(曾斯 袁永華)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同心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省委政黨協商會,就2024年全省經濟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建議。 會上,省發改委通報了2023年全省經濟工作情況和2024年經濟工作有關考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