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神十七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第一次出艙活動

完成天和核心艙太陽翼修復試驗等任務

2023年12月22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劉詩瑤)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1日21時35分,經過約7.5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七號航天員湯洪波、唐勝杰、江新林密切協同,在空間站機械臂和地面科研人員的配合支持下,完成了天和核心艙太陽翼修復試驗等既定任務,航天員湯洪波、唐勝杰已安全返回問天實驗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我國首位重返空間站的航天員湯洪波時隔兩年再度漫步太空,航天員唐勝杰成為我國目前為止執行出艙任務年齡最小的航天員。

  按計劃,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行任務期間還將開展大量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以及多次航天員乘組出艙活動和應用載荷出艙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22日 02 版)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召開2023年全體會議
  12月20日,經省委批准,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召開2023年全體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組長侯淅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徐文海,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游勸榮及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