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暖心“順風車” 助力返崗復工(2024春運一線)

本報記者 范昊天
2024年02月2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兩天,是湖北興山縣黃糧鎮村民馮女士返崗去外省上班的日子。早上7點,她和家人就驅車上了前往縣城高鐵站的公路,正趕上新一輪大范圍雨雪天氣,行程頓時艱難起來。

  頭天夜裡,興山縣大部分鄉鎮降雪量較大,路面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由於車上沒有裝防滑鏈,出發沒多久,馮女士和家人的車輛就在路上拋錨了。而此時距離她將要乘坐的高鐵車次發車時間已不足2小時。

  正當十分著急之時,一輛警車停到了路邊。“今天這一路段積雪較深,你們的車子沒有裝防滑鏈,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建議將車就近停放,尋找其它出行方案。”交警李孔林來到馮女士車前,善意地提醒他們。

  “好不容易搶到的返程車票,要是錯過了,就要耽誤返崗復工了!”馮女士急得快要哭出來。在場的3名交警得知這一情況,相互商量了一下,確認在不影響工作路線的情況下,可以送馮女士到高鐵站。

  “龍珠社區幼兒園前面路段需要清理積雪,運輸物資的車在此段通行困難”“沒裝防滑鏈的一定勸阻他們出行,這種路況非常危險”……一路上,除了駕駛車輛的王超,李孔林和屈少杰一直在忙碌地接聽電話、安排工作,還順路搭載了一位候車的老人。

  早上8點多,馮女士一行抵達興山站,順利趕上了返崗復工的列車。她想好好地感謝3名交警,問他們的姓名,而他們只是揮了揮手,提醒她注意安全,就重新駛向了風雪中。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7日 14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