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緬懷先烈 接續奮斗(今日談)

呂曉勛
2024年04月0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清明節前夕,江蘇省灌雲縣的王樹井老人,通過“為烈士尋親  助烈屬圓夢”活動,第一次來到父親王清林烈士的埋葬地祭拜,把一抔故土輕輕撒在了陵園。“看到烈士陵園的環境,我們十分放心。”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對為國犧牲、為民犧牲的英雄烈士,我們要永遠懷念他們,給予他們極大的榮譽和敬仰”。革命先烈,是國家和民族閃亮的精神坐標。常態化開展“為烈士尋親”活動,上線開通“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台”,連續10年迎接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近年來,全社會“崇尚英烈、緬懷英烈、學習英烈、捍衛英烈、關愛烈屬”的氛圍愈發濃厚。清明節期間,各地群眾通過中華英烈網留言緬懷英烈,前往身邊的烈士紀念設施瞻仰、獻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烈士功勛彪炳史冊,英烈精神穿越時空。“他們信仰的理想正在實現,他們開創的事業正在繼續,他們書寫的歷史必將由我們繼續書寫下去”,這是對革命先烈的深情告慰,也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5日 01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弘揚英烈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確保紅色江山后繼有人、代代相傳。”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