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清明假期首日

全國道路交通總體平穩有序

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750萬人次

2024年04月0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4日電  (記者張天培、李心萍)記者從公安部獲悉:4月4日清明假期首日,祭掃出行與近郊游、短途游交織疊加,主要高速公路、國省道交通流量上升。

  據了解,全國公安交管部門緊緊圍繞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提前分析研判,及早研究部署,加強路面管控,嚴查嚴重違法,廣泛宣傳引導,出動警力18.5萬人次,警車7.7萬輛次,緊盯城市連接線、高速公路收費站和景區周邊等,及時採取疏導管控措施。據介紹,截至4月4日15時,全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未接報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長時間、長距離交通緩行。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數據顯示:4月4日,全國鐵路迎來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750萬人次,計劃加開旅客列車1073列。4月3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451.5萬人次。

  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清明節期間,人員流動加速,“春游熱”持續升溫,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鐵路客流呈現強勁增長態勢。各地鐵路部門精心組織假日旅客運輸,科學分析客流規律,充分挖掘運輸潛力,在客流集中的線路和區段加大運力投放,為旅客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運輸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5日 01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弘揚英烈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確保紅色江山后繼有人、代代相傳。”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