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公安联合丹江口公安开展夜查酒驾直播

【查看原图】
十堰公安联合丹江口公安开展夜查酒驾直播
十堰公安联合丹江口公安开展夜查酒驾直播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9日11:06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严管严治氛围,扩大酒驾整治的影响力,1月7日晚,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十堰市城区交警联合十堰晚报、秦楚网、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开展突击式夜查酒驾直播活动。

夜查期间,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与城区一中队集中针对城区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周密部署警力,分别在丹江口市城区丹江大道体育馆路段、张家营转盘路段等设置酒驾查处点,并进行直播,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亲眼目睹查处现场,将执法过程公开,以此警示广大群众。

直播现场,媒体记者对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执法过程进行了跟踪报道,并对查处的酒驾违法行为进行直播曝光。直播中,民警通过直播平台现场向网友介绍了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开展整治的目的等情况,通过镜头直击整治现场,直播主持人、执勤民警与网友在线交流互动,及时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对网友进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普及交通法规,教育驾驶员遵规守法、平安出行。

当晚,丹江口交警大队民警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起、其中涉嫌醉驾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行政拘留1人。1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1.45万余名网友关注、互动、评论和点赞,让围观群众和网友了解了交警查处过程,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程军)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