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有温情 交投驿站守护您

2020年02月04日17: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武汉打响战“疫”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医用物资、医护人员火速驰援,高速公路作为重要的运输通道,每天承载了众多奔赴一线的支援车辆,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服务司乘的重要“窗口”,每天都演绎着细微且动人的故事。

一面之缘,以面支援

2月1日,陕西省公安厅驰援湖北省公安厅防疫物资的救援车辆途径湖北交投实业公司郧西服务区休整。为将应急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司乘人员选择在运输车上吃泡面以节省时间。郧西服务区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和矿泉水,为他们的抗疫征途加油助力。

两声鸣笛,满心谢意

2月1日,湖北交投实业公司谷城服务区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标有“贝贝爱心捐助车武汉加油”横幅的车辆停靠服务区,司乘人员正焦急地在车旁踱步徘徊。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当得知司乘因地图导航无法正常使用,导致方向迷失,正担忧应急物资无法及时送到现场的情况时,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为司乘开通“绿色应急通道”,并引导至汉十主线。“叭、叭”,离开时,捐助车响起两声清脆的鸣笛致谢。

热面卤蛋,寒冬心暖

2月1日,载满支援九州通医药集团应急救援物资的车辆停靠湖北交投实业公司双沟停车区。因为前线需求紧迫,司乘从成都出发后,已经2天没吃上一口热饭,寒冬时分,路途中仅以泡面和矿泉水充饥。现场管理员得知后,主动联系一品荆楚餐厅负责人,为司乘免费提供热气腾腾的招牌面和卤鸡蛋。司乘感激万分,不停点赞致谢。

凌晨推车,加速驰援

1月30日,凌晨5:30,一辆载着口罩等救援物资的小型货车因电瓶无电无法启动,停滞在螺山服务区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人力助推汽车成功启动,重新启程。“幸好你们帮助我,物资要是送不到一线,不知道又有多少医护会遭受病毒侵袭,为湖北交投点赞!”师傅离开时连声称赞。(石修、陈世民)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