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在孝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8:26  来源:荆楚网
 

1月29日至2月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继续在孝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尔肯江·吐拉洪先后到孝感市的孝南区、应城市、安陆市、孝昌县、云梦县等地定点医院查看医疗救治情况,到乡镇、村、社区了解发热人员排查和留观、转诊情况,实地督查相关项目建设,看望重庆支援医护队、一线执勤公安干警等人员,慰问在防疫一线牺牲的黄汉明同志亲属,为他们送去防护和生活物资。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孝感市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防控工作,调动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挨家挨户宣传排查,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人不离村。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乡镇政府、卫生院与村(社区)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发热病人排查、留观、转诊和家属隔离等工作。要统筹用好医疗资源,做好床位储备,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指导。要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和后勤保障。(通讯员傅强)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