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暖流汇聚 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18日10: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秭归2月17日电 截至2月17日,湖北省秭归全县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捐款总金额1591万多元,接受物资捐赠136批次,227个品种。

众人拾柴,涓滴汇海。这股爱的暖流,自疫情暴发之初就已形成。

1月25日,大年初一,湖北江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北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率先带头,慷慨解囊,各将10万元爱心善款定向捐赠给秭归县人民医院,用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爱是最有魔力的号召。紧接着,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援手,湖北农商银行公司捐款30万、员工个人捐款6.5万,湖北天立置业公司捐款10万、个人捐款5万……同时,网络捐款如火如荼,物资捐赠应接不暇。一台台设备从大城市出发,一个个口罩从车间出发,一件件防护服从商家出发,一颗颗蔬菜从农田里出发,涓涓细流汇成人间大爱。

1月28日,秭归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批爱心物资,是秭归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姜璐医生的父亲捐赠的,“我们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送点吃的,请你们记得安全回家。”只有父母知道,战“疫”的天使也不过是穿上战袍的孩子。

1月29日,武汉秭归商会紧急成立救援小组,启动募捐计划,将53000个口罩、2100件防护服送到秭归,缓解医用物资匮乏之急。之后,又续捐2400个KF94口罩、2000个温度计、300个护目镜、500套红外测温仪。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成为助力家乡战“疫”的强大力量。

1月30日,宁波老乡会、华科校友会等组织将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等物资运达秭归。“人虽在外、心系乡梓。”闯荡在外的秭归人,脚步被病毒阻隔,但心灵与家乡相通。

……

“自1月30起,每天接受的捐赠物资都是4至5笔,先后有200余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还有10多批次海外捐赠。”负责验收捐赠物资的李青春介绍。

捐赠背后的暖心瞬间更让人感动。巨浪路亚俱乐部的老板,花了一整天的时间采购回一车食品,全部捐给一线医护人员,忙到晚上7点才记起自己还没有吃早饭。远在北京的秭归人,听闻家乡有难,短短数日,发动140多名秭归老乡及社会各界朋友献出爱心,筹集善款19万元和价值不菲的医用物资,随同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送回家乡。县城周边的乡镇,朴实的村民,将自己田地里正当季的水果、蔬菜精挑细选,无偿送到指挥部、隔离点、执勤点和医院。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在紧要关头,越能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

据了解,为不负社会各界爱心,秭归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自开始即定期公示接受捐赠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全部爱心款项的99.9%已拨付到位。爱心物资收发实行信息化系统管理,确保精准发放。(向红梅)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