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驿站里 他用速写画抚慰“家人”

【查看原图】
康复驿站里 他用速写画抚慰“家人”(受访者供图)
康复驿站里 他用速写画抚慰“家人”(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4日23:49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武汉船院康复驿站,为56位同是3月份生日的“家人”(康复患者)举办集体生日,工作人员张保振用画笔记录下了这珍贵的瞬间,并作为礼物送给大家。

据悉,张保振是汉阳区建桥街派驻武汉船院康复驿站的工作人员,喜好作画有20多年。在康复驿站,大家都把康复患者,叫做“家人”,刚到驿站之处,他发现很多“家人”都很焦虑。在临时党委书记郭笑撰的带领下,大家各施其能,发挥特长,想方设法让“家人”愉悦,合理调试情绪。凭借20多年的画作技巧,他的“才能”很快得到许多“家人”的认可,一大帮“家人”很乐意跟着他写写画画,时间流淌中,很多人的心也安静了下来。连日来,他用20余幅速写画作,生动记录了康复驿站里发生的点点滴滴。

康复驿站条件有限,没有专用的画板、铅笔、纸张,用速写的方式是最方便的,起初,用签字笔在信纸的背面上画,后来,用签字笔在A4纸后边画。

场景不同,人物不同,一副速写,最短也要半个小时,多的要数个小时。在康复驿站工作,基本上24小时连轴转,工作强度特别大。对于自己牺牲休息时间作画,他说道“不管怎样,只要能够帮助到‘家人’就行。”

“等我再多画一些,集结成册,就把画册作为礼物送给大家留做纪念,都是一起战斗过的‘家人’。”张保振说。(龙钢)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