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步入正轨 吹响正风反腐“集结号”

2020年03月27日20: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这两个月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司其职,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展现了我们纪检铁军形象……从除夕至今,竹山县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已连续鏖战了50多天,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恢复,我们要明确职责定位,紧盯目标任务,迅速步入正轨。”

3月23日,在竹山县纪委监委机关恢复正常上班干部会上按下履职“快进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策马扬鞭开启工作“新征程”,吹响正风反腐“集结号”。

2020年,竹山县纪委监委机关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放在首位,做到领会精神要义到位、谋划部署工作到位、细化学习计划到位。县纪委书记办公会又分两批专题听取了机关内设13个部室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和2020年度工作谋划,紧扣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盯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紧密的工作计划,如何把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及时补回来?”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县纪委监委驻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就组织专题研讨会,明确工作思路,并对7家监督单位开展常态监督检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标准。

“昨天参加知识测试130人,80分以下有4人,今天请大家认真答题。”近日来,县纪委监委每天通报测试情况,让每日学习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课”。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开展集中培训、赴外地学习、业务能手讲学等形式,有计划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并开设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培训班,建立“双向”交流机制,真正把纪检队伍建强,让每名干部过硬,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反腐铁军。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有那些困难和难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检查方向和重点,组织监督检查组多次下沉企业,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职能职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新面貌新姿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战决胜竹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袁海成)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