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交警快速破获一起酒后驾车撞人逃逸案

2020年04月01日12: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大悟4月1日电 3月27日19时许,湖北省大悟县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经过大悟交警冒雨连夜侦查,在五小时内快速破获该案,肇事逃逸嫌疑人付某投案自首。

3月27日19时40分许,在大悟县大新镇石墩村叶家湾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晚19时53分时,一名路人路过感觉疑似发生交通事故并立即报警。同时大新交警中队与120救护车立即赶赴现场。经医疗人员确认,受害者已无生命特征。

现场民警发觉性质恶劣,立即向上一级汇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大队长带领交管股民警火速奔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在事故地点碎片散落有50多米远,并在路边草丛找到一副鄂K7Q***的号牌,同时发现摩托车有明显被追尾的碰撞痕迹,根据现场勘查结果,迅速兵分两队进行侦查。

一方面,由办案民警开车继续往事故发生进行方向(城关镇至三里镇)继续追查,看是否能追到肇事车辆,同时与掉落车牌的车主联系;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监控进行查看,找寻车辆的行驶轨迹与逃跑路线。通过监控的查看,在21时30分许发现肇事车辆在案发后立即掉头往城关方向逃窜,逃至“海纳公园”门前路段时,弃车逃跑。对于车主民警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联系,却一直联系不上,随即联系上其弟与同学,经过盘问,二人拒不配合,声称对此事毫不知情。民警将监控播放给其弟看时,发现案发之前他与肇事司机同乘在肇事车上,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其弟付某如实交代,肇事司机付某在堂哥家中。

得到确切信息后,大队领导迅速组织警力准备事实抓捕行动,这时,肇事司机已经知道自己“插翅难飞”,在其堂哥的陪同下主动与我队民警联系,并来投案自首。

至此宣布“2020.3.27逃逸案”成功破获。案件的侦办在进一步进行。(刘仲豪)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