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亿元级”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复工

2020年04月07日20: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7日电 4月7日,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保税光电子产业园项目有序复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武汉综保区光电子产业园由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该工程位于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湖北首个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物流园区、港口功能于一身。建成后,该工程将成为武汉东湖高新区第一个“千亿元级”产业园区,也将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

项目有序复工。(邹斌 摄)

工人凭绿码进入项目。(邹斌 摄)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人员安全返岗,中建二局就近组织劳动力,定点包车接送返岗工人,实行分期分批返岗。所有返岗人员均需通过“武汉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实名制管理并按要求取得“健康码”或健康证明方可返岗。

同时,施工现场管理上,加强防疫措施,对施工人员进行远端筛查、测温、消毒后包车接入项目,然后再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并形成健康档案,最后通过消毒通道消毒入住宿舍、进出现场。(税平)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