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6日电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北省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视为学习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组织专家访谈、座谈研讨、中小学和家长在线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电视访谈》节目中,与生物安全相关领域的5名专家,分析梳理生物安全的现状,就人民最关心的什么是生物安全等问题进行回答。时长15分钟的专题片《国家之安 人民至上》聚焦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实况,进一步凝聚维护人民安全的强大社会力量。“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座谈会上,来自理论界、科研院所和执法部门的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围绕如何维护人民安全作主题发言。

武汉市15日举办“点亮2020 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为主题的系列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直播间按下活动启动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等战“疫”英雄率先发出倡议:“携起手来,你我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新冠病毒知多少》电子书、《争做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宣传片同步在线发布。红领巾小学教师带领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和家长在线上同上一趟公共卫生安全教育课。晚8点,武汉25公里的长江主轴上,上演一场以“守护公共卫生安全”为主题的灯光秀。(张沛 刘孝虎)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