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

——写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之际

荣先明 周雯

2019年10月18日07: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见证历史,汇聚在和平旗帜下

世界军人运动会,承担“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使命,被誉为全球军人的“奥运会”。武汉军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综合性国际赛事,也是我国首次承办国际军体赛事。

为什么要申办军运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解放军总参军训部副部长、国际军体中国代表团团长马开平说:“体育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是强军目标的内在要求。通过体育比赛,表达中国军队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树立开放、透明、自信与负责任的大国军队形象。”

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武汉。

武汉这座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了巨大牺牲、重大贡献的城市,与一个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而诞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在长江之滨约定一场美丽的“牵手”。

武汉扮靓长江两岸,两江四岸夜景美不胜收。

为何将武汉选为承办城市?马开平说,这是因为“武汉人民热爱体育、热爱军队”。

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国际军体执行委员会决定:2019年在中国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另外命名为“和平运动会”。

世界军人运动会,让军人放下敌对和武器,在赛场上凭借竞技水平公平较量、友好交往。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来自各国的军人运动员在场上竞技,全力展现军队形象与风采;这是没有敌对的“角力”,身着各国军装的运动员,竞技之后交换徽章、交流经验,结交友谊、共享和平;这是充满和平的“盛会”,军装运动员驰骋在赛场、教练员指挥在幕后,观众能近距离体味军人个性和魅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