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

2020年01月01日12:01  来源:荆楚网
 

2019年12月31日,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暨派出所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会议。

王立山强调,派出所是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公安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的内涵实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履行新时代派出所职责使命,全面掌握辖区基础要素,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贴心服务人民群众,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要系统研究加强、支持、保障派出所工作的政策办法,保障要强、机制要活、办法要新、管理要严,打造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曾欣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不动摇,深化“派出所质量提升工程”,加强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建设,强化担当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记者陈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