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牧民现场科普“熊出没”逃生技巧

2020年01月02日13:34  来源:中国网
 

  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推介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将于本周日(12月1日)19:00播出第四期节目。本期节目中亮相的两座城市皆来自青海省,一座是位于康巴藏区,素有“歌舞之乡”美称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另一座则是地处安多藏区,被誉为“生态宝库”的果洛藏族自治州。这两大“宝藏城市”同台,将会为观众呈现一场怎样的美景、美食、文化盛宴呢?

  志愿者捍卫生态为玉树“美容”

  “女汉子”寇乃馨显现超强破坏力

  地处康巴藏区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向来有“中华水源”、“亚洲水塔”的美誉,于此地交汇而出的长江、黄河孕育出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灌溉着幅员辽阔的大好河山,也滋养着数以亿万的华夏儿女。同时,这里还是澜沧江的故乡,奔流而下的澜沧江水福泽六国,是国家实施澜湄合作战略的重要纽带。而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交汇之地,玉树的生态环境保护时刻牵系着无数人的心。据介绍,自玉树开通公路以来,各地游客接踵而至,各式各样的垃圾也随之日渐增多,对这片净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捍卫这片圣洁宝地,玉树主动担起了生态保护的重任,涌现出了一大批环保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每年都会用两个月从玉树步行至拉萨,捡拾路边的垃圾,他们用脚一步步丈量着这片美丽的土地,用双手一次次为这片土地“美容”,是他们,让玉树始终保持着最迷人的一面,他们对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令人肃然起敬。

  玉树环保志愿者

  除了宛若仙境的生态美景,玉树的人文景观同样引人入胜。历经漫长的历史积累,玉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游牧文化。本期节目中,点评嘉宾寇乃馨、高博将深度体验玉树牧民鞣羊皮、捻线的生活日常。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羊皮还是牛毛线,这次都没能逃出寇乃馨的“魔掌”,“女汉子”属性爆棚的她先是在捻线时不小心将牛毛线扯断,随后又在鞣羊皮的过程中磨破了羊皮,堪称“破坏大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