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武汉市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6日17: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6日电 (王郭骥)2020年1月6日,武汉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开幕,今年共有来自31个界别的552名政协委员参会,正式会期四天半。1月7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开幕。

据了解,政协武汉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856件,经审查立案交办750件。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理回复,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提案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强污染防治、加快绿色发展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中,《关于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武汉市级领导共调研民营企业203次,收到反馈问题及建议108条,98条已办理回复,办结率达90.7%。与此同时,去年1050名局级干部结对2100家企业,收到反馈问题及建议1718条,1051条已办理回复,办结率达61.1%;9472名机关干部对接9472家中小微企业,收到反馈问题及建议1242条,1242条已全部办理回复,办结率达100%。其他未办结事项也正在推进解决中。

同时,武汉市政府多次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对话,并开展“网络议政厅”集中建言等活动。在提高民营企业投资便利化水平上,市政府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市“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比例分别达62.5%、82.5%、99.9%,市区两级网上办复率达98%以上,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列席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