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法友谊更进一程

双“创”携手,共奏“新高山流水”

2020年01月07日22: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前言:

千年古琴台,曾诞生高山流水的知音故事,也即将见证历久弥新的中法友谊。

2020年1月9日,以“致敬贝多芬”为主题,一场“武汉之夜——中法企业家联谊会暨中法音乐节”活动,将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音乐节是由首创置业旗下中法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简称“IEEC”),和中国之家开发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自1月3日起,历经津、京、杭、沪、汉五大城市巡演,通过两国音乐名家的共同演绎,一曲曲世界经典之音跨洲越洋而来,传递更远方。

其中,“武汉站”则由融创中国和首创置业联合主办,将为江城民众奉上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从“浪漫之都”,到“大江之城”

美丽塞纳河与万里长江共奔腾

塞纳河与长江共奔腾,埃菲尔铁塔与黄鹤楼相辉映。

自1964年中法正式建交以来,武汉就一直是两国之间的重要“纽带之城”,也是法国在华投资最大、定居人数最多、交流最为密切的城市之一。

半个多世纪以来,“浪漫之都”与“大江之城”共生共荣,包括神龙汽车、中欧班列、中法武汉生态示范新城等一系列“法国元素”,已经在武汉留下深深印记。

作为中法之间,一个具有品牌性、专业度、国际范的高端文艺交流“窗口”,自2016年起,IEEC即以欧洲艺术音乐经典为承载,于伦敦、巴黎、莫斯科、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数10个国内外重点城市,举办系列音乐文化节活动,共计接待2万余名观众,所到之处皆掀起一股“欧洲音乐旋风”。

2020年第三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天津站

2020年第三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北京站

对此,在融创中国与首创置业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场别具意义的中法音乐文化节落地武汉,在琴台之地续写“高山流水”的中法故事。

以艺术力量,焕友谊光彩

两国名家携手共奏百年经典

对乐迷们来说,本次中法音乐节“武汉站”的演出阵容颇具吸引力——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杜泰航担任艺术总监,世界著名指挥家尼古拉·克劳泽创办的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联合法国小提琴艺术家奥利维·查理、中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雯、法国女高音歌唱家蕾蒂莎·克里马尔蒂和法国钢琴家阿米尔·布莎科维特……个个都是当代世界乐坛青年一派的“实力担当”。

同时,为致敬集古典主义之大成、开浪漫主义之先河的音乐大师——贝多芬,在曲目的设置上,本次音乐节既致敬经典,也别具新意:

以贝多芬《C大调三重协奏曲》开篇,世界著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以及《伯爵夫人抒情调》、圣桑《天鹅》、拉罗《间奏曲》、威尔第《茶花女咏叹调》、施特劳斯《皇帝圆舞曲》等传世名作将一一上演。

音符曼妙,力量无穷,在这场跨越时代、跨越国别的交流之中,希冀能助中法友谊更进一程、焕发更璀璨光彩。

集双创之力,奏“二手联弹”

融创与首创共谱城市美好新章

这一场音乐会,也将成为融创中国与首创置业集“双创”之力,二手联弹共奏美好城市新乐章的序曲之一。

2019年12月23日,融创中国与首创置业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投资、金融创新、产业资源等层面展开全方位沟通合作。

其中,融创中国坚持地产核心主业,围绕“地产+”全面布局,下设六大战略板块,业务覆盖中高端住宅开发、产业地产、商业地产、物业服务、会议会展、旅游度假、主题乐园、酒店运营、医疗康养、IP开发运营、影视内容制作发行等。经过多年稳健发展,已确立行业领先优势,成为受到客户高度认可的“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首创置业则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大型国有企业——首创集团旗下地产综合营运旗舰。目前,已构建起住宅、奥特莱斯综合体、城市核心综合体、土地一级开发四大核心业务,以及文创产业、高科技产业地产、长租项目三大创新业务的发展版图,业务区域辐射全国30多个大中型城市。在法国、澳洲等境外区域深耕多年,承担北京市“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任务。

秉承一致的合作理念,相近的企业文化,二者将以资源协同、优势互补、合作深化,共同在更多层面与城市展开美好共生。

目前,双方在杭州、武汉、郑州、上海、昆明等城市的多个项目正积极推进,部分项目已实现合作落地,同心聚合力,共展新宏图。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