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村民监管管出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年01月08日11: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仙桃1月8日电 陈场镇位于仙桃市西南角,是2018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战场。为切实把好工程质量“核心关”,他们充分发挥村民作用,创新实施村民监管制度。“整个项目建设,我参与新建路和桥的监管工作,从规划设计到施工现场,从钢筋水泥到黄砂石子都要亲力亲为,认真负责,监管到位。”在施工现场,村民监管员杨仁尽拍着胸脯说:“既然村民推举我为监管员,我就要对他们负责,对工程质量负责!”

为了保证村民监管制度落到实处,陈场镇制订了《项目工程质量村民监管实施办法》《村民监管员工作细则》,并对村民监管员进行了多轮培训。在实施过程中,一是明确村民监管人员,每一项工程都配备2-3名对口监管人员;二是村民监管渗入工程全过程:规划设计,充分听取监管员的意见;建设和验收,监管人员全程参与;工程移交,管护人员随即到位,从源头压实责任。

由于村民监管得力,已建工程,质量优异,领导满意,群众称赞。(严章)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