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爱心大巴”再启程 护送学子安全返程

2020年01月08日21: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第二次乘坐学校的‘爱心大巴’了,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学校的巴士方便快捷,舒适又安全,虽然天冷但我们的心暖。”1月6日早上,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晴川学子急切的回家情,武汉晴川学院“爱心大巴”再度温情启程,学生们拖着行李排队乘坐今冬第一辆爱心巴士前往地铁站,踏上寒假的归途。

连续三天,学校共发车近40班次,护送2000余名学子安全返程。传媒艺术学院大二学生赵智宇说,“过年回家大家都会拉着箱子,以前坐公交经常挤不上去。如果需要赶火车或者飞机的话,不少同学都会选择打车,但打车比较贵。‘爱心大巴’非常方便,乘坐的都是我们自己学校的学生,安全上也不用担心。”

据后勤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距离火车站、机场较远,乘公交车、地铁至少需1小时。每逢假期,学校周边以及校园内都会出现很多不规范运营的私家车,不仅给校园安全带来隐患,也让学生多花冤枉钱。自2016年以来,学校每年安排爱心巴士免费送学生直达火车站、地铁站等,大大减少了学生们在路上的时间,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爱心大巴”已成为学校常态化服务学生的项目,累计已超过数千人次搭载。点对点发车,中途不停靠,不仅为返程学子解决交通工具换乘难题,也消除了学生搭乘非法运营私家车的安全隐患,温暖着每一位晴川学子的返家之路。学校将继续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真正地让学生暖在心中,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身为晴川学子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小丹)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