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协委员董明:应急救护培训应纳入大学生考核体系

2020年01月08日1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19:0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8日电(肖璐欣)“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因为自己是一名教师,所以此次两会更关注青少年的健康问题。”武汉市政协委员董明激情澎湃地说,大学生活动面广意外伤害的发生率也较高,但由于大学生生活经验不足处理意外伤害事件的能力有限,使得他们在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经常会手足无措,随着近年来大学生意外事故频率的增加,加强对大学生紧急救助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显得至关重要。

董明在调查中发现,在荷兰,满十岁的儿童就开始接受急救知识教育,瑞士法律规定每个公民都要接受急救知识培训。但在武汉,急救培训并没有得到良好的普及和开展,接受过现场急救培训的人数仅占全国总人口的1/130。在高校中拥有较全面应急救护知识的人更是微乎其微,急救方法掌握情况比较差应急救护培训水平不高当前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容乐观。

董明认为,对高校大学生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是非常重要的事,为改变这一现状相关部门必须加强重视。除了专业的医学院外,部分大专院校虽然开设了一定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但相关教学体系和培训系统还不够完善,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等存在较大差异。必须加强对高校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的重视并建立统一的针对高校大学生的应急救护培训考核体系,规范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保证大学生接受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这是社会不断发展的要求,也是武汉建设和谐文明社会的需要。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