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大代表王丹莉建议:让创新成为武汉的标签

2020年01月08日1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19:1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8日电 (王郭骥)“每年的3月7日设立为武汉创新日。”武汉市人大代表王丹莉建议,围绕创新日,进一步去开展创新相关的活动,让创新成为武汉的标签。“在设立3月7号为创新日后,还可以围绕它开展创新周、创新月这样一系列的活动,让创新日的影响效果更大更好。”

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武汉市近年来坚持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协同并进,改革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效,建成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5个,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位。在新兴产业方面,光纤、光缆、光电器件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世界前列,激光加工装备制造实力全国第一。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拥有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414家,国家级和省级86家,13个“创谷”发挥着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示引领范效应,孵化场地总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26万家。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