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站好“监督岗” 守住“廉节关”

2020年01月09日11: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湖北谷城庙滩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采取教育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遏制“节日腐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每逢佳节倍思廉”,确保春节风清气正,使年味更有“廉”味。

抓住关键少数。该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严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要求,提醒大家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廉洁关,形成“头雁效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做好教育预防。通过工作群、短信平台等形式发送节日廉政提醒信息,时刻提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紧绷春节自律弦,把好廉洁关口;在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上重申节日期间严守“六大纪律”,自觉做到“十个严禁”的要求,通报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 严明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以良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

构建监督格局。依托各村(社区)、镇直单位公开栏公布廉洁过节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监督;镇纪委针对滥发福利、公款吃请、带彩娱乐等重点问题,联合镇财政所、派出所组成3个暗访组,采取走访座谈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深挖节日“四风”线索,持续加大对节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刘盛世)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