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大代表夏海蓉:将研学旅行作为擦亮洪山大学之城的名片

2020年01月09日1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8:2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武汉市人大代表夏海蓉 肖璐欣 摄

“研学旅行可以作为洪山区打造大学之城的亮点和切入口,将屈原文化、水生态文化、科研文化融入到学生的研学过程中。”武汉市人大代表夏海蓉建议,将研学旅行作为擦亮洪山大学之城的名片,打造国家科教研学示范区,引领现代服务产业发展。

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已经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研学旅行已上升到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国家战略高度,是国家实施教育改革的重要支撑。

对于武汉市洪山区,打造研学旅行,尤其是科教主题研学旅行是对洪山大学之城内涵的重要承接,也是大学之城科教高地的占位动作。产业经济方面,研学服务产业具有巨大的价值空间,有利于提升洪山区服务产业价值并助力洪山服务产业定位转型。

研学事业快速发展能够在支撑大学之城建设、打响洪山科教研学品牌的同时,引领洪山现代服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王郭骥)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