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开设“诚信考场” 考验学生“诚信”素质

【查看原图】
视频监控画面
视频监控画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1:56

考前需签订一份“诚信考试承诺书”,凡诚信考场考试的班级学生未出现一例违纪时,本班级在学院评优、评先时实行加分。1月9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正在举行一场期末考试,这些考场内没有监考老师,黑板上写着“诚信为本 自觉守规 严格考纪 本分做人”的誓言,代替了平时考场内的“端正考风 严肃考纪”。

据了解,本次诚信考场的考试课程包括《基础会计》《电子商务导论》《经济法》《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等5门课程,该校会计、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国贸、人力资源管理、投资学等专业的大一学生成为了这次“诚信考场”的首批考生。

该校商学院副院长陈洪权介绍,“诚信为本”是商学院立院之基,诚信是商学院学生必须具有的素质,为培养学生诚信品格,学院决定在2019级本科班采取“诚信考场”的考试方式,共有6个2019级本科专业,12个班级共369人参与。

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品德素质的培养,该校通过多年的探索,出台了《思品素质测评办法》,对学生进行全程全方位的测评,学生毕业时思品素质学分不达标将影响其正常毕业。该校每学期都会召开学生思想品德素质测评会议,见义勇为、乐于奉献、拾金不昧、勤奋上进等行为均可获得学分。(刘明杨)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