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五次酒后驾车被查处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逮捕

2020年01月10日16: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从2014年到2018年间,在十堰经商的江苏男子李某先后5次因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其中有4次是醉驾,1次是饮酒驾驶。被法院判决后,李某拒不到案执行判决。1月7日,在武当路派出所的协助下,市公安交局将李某抓获,并执行逮捕。

今年51岁的男子李某是江苏姜堰市人,在十堰经商,一直没有取得过驾驶证。2014年9月26日,李某因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机动大队民警查获。被处罚后,在同年11月2日,他又因无证醉酒驾驶被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查获。2015年6月,李某因醉驾被张湾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

但李某并没有因此悔改,在2016年7月19日,再次因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五大队民警查获,2017年4月1日,因醉驾李某再次被张湾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罚金3000元。被处罚后不久,李某仍继续驾驶机动车,在2017年7月11日,在郧西县因无证驾驶被当地交警查处并处罚。

2018年4月3日,李某在无驾驶证的情况下,再次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一大队民警查获。就在民警对该案件进行办理时,同年4月27日,李某再次因无证醉驾被二大队民警查获。同年11月9日,李某又因无证驾驶被一大队民警查获,并给予其行政拘留3日、罚款2000元处罚。

2019年6月6日,两起醉酒案件合并后经茅箭区人民法院依法审判,一审判处李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宣判后,李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2019年8月30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李某上诉,裁定一审判决生效。随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多次通知李某到案执行判决,但李某多次以工作繁忙为由拒不到案执行判决。

2019年10月8日,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作出逮捕李某的决定。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在执行逮捕时,李某潜逃藏匿,遂被列为网上逃犯。今年元旦过后,民警摸排出李某在武当路的活动轨迹后,遂将线索转告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2020年1月7日9时许,在武当路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李某抓获并执行逮捕。

目前,此案已移交十堰茅箭区人民法院处理。(熊伟 陈霞)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