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蔡甸区检察院探索多元救助模式

三重保护 传递温情

本报记者  田豆豆
2020年01月10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不久前,代某某家人拿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救助。

  2018年12月底,代某某被司机王某驾驶货车碾轧当场死亡。虽然犯罪嫌疑人很快到案,但案发后被害人近亲属没有得到赔偿,被害人父亲长期卧病在床,妻子在家照看小孩无工作,家庭陷入困难。获悉情况后,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家庭申请到了救助资金,帮其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近年来,蔡甸区检察院实施“法律+心理+资金”三重救助模式,通过主动救助与申请救助相结合、物质救助与心理帮扶相结合、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结合“三个结合”探索创新救助模式,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2014年至今,蔡甸区检察院共办理符合刑事司法救助政策条件的救助案件31件36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0余万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0日 11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