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来了!湖北低温降至-1℃ 11日晚雨雪渐停

2020年01月10日09:29  来源:荆楚网
 

1月9日进入“三九”,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湖北多地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局部暴雪。在雨雪的拉扯下,多地气温低迷,1月9日早上省内大部分地区低温在-1℃至2℃。预计1月9日至11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雨雪天气持续,11日晚上省内大部分地区降水渐止。 气象观测资料显示,1月8日,全省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其中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鄂东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襄阳和随州局部出现暴雪。1月9日早上8时,全省17县市有积雪,其中随州积雪深度最大,达9厘米。受雨雪天气影响,除东部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低迷,高温仅3℃至5℃,低温在-1℃至2℃。

9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逐渐停止转为阴天,但晚上北部地区再度转为小雨雪,其中山区有小到中雪。北部地区高温在2℃至4℃、南部4℃至6℃。10日,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中神农架、襄阳、宜昌山区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鄂东南局部有大雨,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至6℃。11日,仅东部地区有小雨残留,其他地区基本为阴天;气温有所回升,西部地区高温将达7℃至9℃,东部在5℃至7℃。(记者曾莉)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