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八趟列车放空南下接老乡 多个方向车票可打折

2020年01月10日09: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今日8趟加开列车放空南下接老乡 另有多个方向列车春运期间票价打折优惠

今天,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日凌晨,武铁首趟加开的列车就已经放空开赴东莞接湖北老乡,票价还不到平时的一半。此外,今年春运还有包括武咸、武孝、武冈城际在内,多个方向多个车次的车票都将打折销售,最低为6.5折。

首趟加开列车今日零时南下

10日是春运第一天,武铁将加开55列始发客车,方便旅客出行。其中将加开长途客车23列,分别是至北京、天津等地4列,至上海、合肥、杭州、温州等地8列,至郑州等地3列,从武汉、襄阳等地“空车去、载客回”开至广州地区8列;加开武铁管内各站间开行的中短途列车32列。同时将至广州、成渝、宜昌等方向的22列动车重联开行进一步提升运能。

从加开列车时刻表看出,武铁今年春运首日开出第一趟加开的普速列车是零点26分从麻城站始发往东莞东的3269次,该趟列车以“空车去、载客回”的方式开行到东莞东站后,次日19:33从东莞东始发接旅客返程,全程用时17小时42分,全程硬座票价83.5元,还不到日常开行列车票价172.5元的一半。

据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将武咸、武孝、武冈城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10%;加开的汉口至温州K4555次、东莞东至武昌的K4478次两趟列车各席别票价9折优惠;宜昌东往返恩施的D9283/4次各席别票价6.5折优惠。

动车检修任务量同比增两成

9日晚,春运前夜,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进华中地区最大“动车医院”——武汉动车段检修库看到,200余名平均年龄仅有27岁的“动车医生”,正在忙着对陆续回库的高铁动车进行日常保养。

一声鸣笛表示进场,两声鸣笛表示离开,记者采访期间,不断有刚刚结束运营的列车,经过自动洗车机“洗澡”后,挂着露珠驶入检修库。车底、车顶、车内三组同时进行,每组两人,一列车全套体检下来,大约2小时。

据介绍,今年春运武汉动车段配属的230余组动车组将全部投入运用,其中将有32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经历春运考验,检修任务量较2019年增长近20%。40天内,该段有3000余名“动车医生”坚守岗位。

从武汉动车段出来,不远处的动车段联络线,多名“钢轨医生”戴着头灯,使用各种精密仪器探测高铁钢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白天线路上有车运行,夜间才是这群铁路人的工作时间,所以他们过着昼伏夜出的生活。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孟立许辉高媛实习生朱义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