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 湖北丹江口60余名师生体验“警营大课堂”

2020年01月11日10: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派出所有多少警察?”“叔叔们出警会带枪吗?”“被警察抓回来的坏人关在哪里?”“被家长揍了能打110报警嘛?”……

在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到来之际,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根据今年 “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保安宁” 的活动主题,结合学期末校园法制教育工作要求,特邀辖区太山庙小学师生60余人走进派出所,近距离接触民警日常接处警和执法办案,了解基层公安机关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业务内容、装备保障等工作情况,学习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的方法技巧,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热烈、干货满满的法制教育课。

初次来到派出所的小学生们,带着内心的疑惑和问题步入均州派出所值班大厅,瞬间就被整洁明亮的环境和警察叔叔们整齐的着装,抖擞的精神面貌所吸引,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哇噻,这是防爆盾牌和防弹衣!”“这个醒酒椅坐着也太舒服了吧。”“这里的墙竟然都是软的啊,装上去一点都不疼。”……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的非常认真,不时跟警察叔叔提问互动,在热烈而欢快的的氛围里,同学们解了值班接处警工作流程,参观了执法办案功能区的内部结构,聆听了各种警戒和准备的功能作用介绍,还目睹了可以“堆到天花板上”的奖牌、奖状和锦旗,一张张小脸里无不流露着对警察职业的崇拜和敬意。

最后,省级警务实战教官、均州派出所民警吕明思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如何正确使用110”的法制教育课,从110的功能作用,需要拨打110的几种情形,可以报警求助的几种情况,报警的方式、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乱报警、报假警的危害及后果等方面,以案例回顾、情景模拟和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了110,并牢固掌握了正确使用110报警的方法,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吕明思)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