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守护你的安全“声”命线

2020年01月11日17: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天,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对于拨打过“110”的群众来说,电话那头的一句:“您好,郧西110”,总会让寻求帮助的人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

2019年,郧西县公安局共接有效警情11629起,立刑事案件712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62人,抓获网上逃犯51人,查结行政案件1895起,行政处罚1138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300余件次。

为广泛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成绩和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110的理解和支持,郧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宣传活动。

1月9日下午,郧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法制大队、城关派出所、消防大队组成的“四台合一”110宣传大使,在县政府门口广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法律法规知识、消防知识、安全防范,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邻里矛盾纠纷、不断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宣传日活动中,郧西县公安局各单位提前筹备,精心组织,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宣传方式。

各派出所相继通过召开宣传培训会、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20日,城关镇一老人早上出门后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与其家属迅速展开查找,两小时后,终于在佘家湾矾场山林里将走失老人找到,确认老人安全后送其回家。活动当日,郧西县公安局通过警情回访向报警人了解民警接处警有关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呼声。

据统计,活动当日,郧西县公安局设置展板10余块,先后发放各类宣传品800余份。(张杨 曹廷)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