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冬青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开赛

中国队一银一铜入账

2020年01月14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瑞士圣莫里茨1月12日电  (记者牛梦彤、凌馨、刘旸)12日,第三届冬青奥会圣莫里茨赛区首个比赛日进行了速度滑冰500米决赛,王晶漪以41秒07的成绩摘得女子组银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的首枚奖牌,随后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薛智文收获铜牌。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最后一组出场的王晶漪由外道出发,起跑发挥稳健,但在最后一个内道速度没控制好,最终落后冠军荷兰选手格蕾维尔特·伊莎贝尔0.5秒,拿到银牌。另一名中国小将杨滨瑜以41秒25的成绩位列第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项目比赛中,本届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之一薛智文在倒数第四组出发,以36秒67的成绩夺得铜牌,日本选手山本悠乃以36秒42的成绩摘金,获得银牌的是西班牙选手略普伊斯基耶多·尼尔,另一名中国速滑选手孙嘉钊获得该项目第十名。

  中国速滑国家队青年组教练刘凯赛后表示,当天队员们发挥稳定但仍留有遗憾。“都有点可惜,本来预计是冲着金牌来的,竞争对手发挥非常好。但总的来说已经把正常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薛智文已经是自己室外高原最好成绩了,已经超出训练水平了。”

  本届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两男两女4名队员参加速度滑冰比赛,他们都将参加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3个项目的比赛。当地时间13日,圣莫里茨湖上的纯天然速滑赛场将展开男女组1500米决赛。

  “明天杨滨瑜和孙嘉钊的1500米,争取冲击奖牌。长距离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荷兰队,还有日本队。”刘凯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4日 15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