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更便捷

老大爷进站刷脸通关(2020春运一线)

2020年01月15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1月14日电  (记者王云娜)“把身份证放在闸机上,抬头看一眼屏幕,就验证成功了,没想到这么快!”旅客王治国老大爷从湖南长沙南站踏上归家旅途。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他体验了一把快速验证通关的高科技,直呼“快捷高效”。

  春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等叠加出行,将迎客流高峰,长沙南站在东西两个进站口放置了24台新一代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服务旅客快捷便利出行。旅客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验证区域,目视刷脸摄像头,就能快速核验身份信息,成功进站。长沙南站还安排了志愿者队伍到闸机口服务,及时提供指引、答疑解惑。“新设备将验证时间缩短一半,最快1秒可以进站,缓解了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长沙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5日 13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