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会】任永信代表:湖北邮政建渠道做品牌  让好产品走向世界

2020年01月15日12:3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2:3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1月15日电(肖璐欣)“听了报告以后,‘忠、专、实’是我们结合报告落地的一个方向。”14日,湖北省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接受采访时表示,“忠”就是要向张富清老人学习,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守初心、担使命,打造邮政行业的国家队,“专”即是专业 、专注、专心,“实”就是要在电商上下硬功夫,做好湖北品牌,让好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结合邮政特色,用国家名片讲湖北故事,这是邮政最专业也是最应该做的事。”任永信介绍道,到目前为止,湖北题材的邮票共发行105套,187枚。2019年世界集邮展览会一共发行了两枚邮票,一枚小型张,一枚特供张。邮票图案是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莫迪时,两位领导人身后的背景画《江汉揽胜图》,小型张和特供张图案是曾候乙墓出土的曾候乙尊盘,雕功非常精细,表现了湖北元素、楚文化元素。这次盛会不仅中国为之发行邮票,全世界28个国家、包括联合国邮政共发行了105枚邮票,此次盛会让湖北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此外,主题邮局也是湖北邮政的特色之一,目前全省已建成30多家文化主题邮局。“把文化和主题邮局结合起来,这是我们的独创,也是很好的结合点。”任永信说。

“用湖北的成语讲湖北的故事,会更加生动。”作为《成语湖北》的作者任永信透露,这本书共收录了湖北成语561个,其中楚文化的201个,三国的200个,让读者更通俗易懂地去了解湖北历史文化,更全面地认知湖北、感受湖北、热爱湖北。

“对于邮政来说,报告中的金句‘打造电子商务,让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商超’与之息息相关。”任永信认为,这恰恰是邮政的优势。目前湖北邮政已经做了“一县一仓”“一县一馆”“一县一品”。从城市输送到农村的产品,商家都愿意做,因为利润比较丰厚。而反向的,农产品输送到城市的利润小而且需要做的工作比较多。湖北的好山好水好产品因为没有好品牌而卖不出好价格。

下一步,在电子商务的“实”方面,湖北邮政将建渠道、做品牌、扩影响。真正让湖北的好山好水好产品能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